那你告诉我,你在瞒着全世界爱谁?

【苏沐橙x你】我的对门是联盟第一女神喔(2)

我真的真的低产(((

——————

7.

你睡眠很浅,是被床边细微的摩擦声惊醒的。一个人住了这么久的你还反应了好一会才冷静下来。

你动作幅度很小的揉了揉眼睛。

苏沐橙坐在床边,浅色的长发有些杂乱的垂在胸前。闭着双眼,白皙的手指按压着太阳穴,似乎很头痛的样子。

事实上,如果按正常情节发展,此刻苏沐橙应该买了早餐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并且在下面压上写着“谢谢”二字的便利贴。然后镜头一转来到屋子里熟睡的自己再留一个苏沐橙面带微笑关门的场景,这就是美好的初识。

可是生活不是电视剧,本就内心活动丰富不适合人际交往的你,甚至突然萌生了装睡的想法。

苦恼啊,心里在抗拒和这个陌生的女孩子讲话,虽然是邻居和联盟第一美女什么的...

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8.

地板发出极轻的吱呀声,随即是拖鞋的摩擦声。应该是苏沐橙站起来了。你下意识闭上双眼。

然后是一种被注视的奇怪感觉,不过几秒钟后就消失了。苏沐橙一言不发踩着拖鞋走到客厅,似乎在回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你眯缝着一只眼睛悄悄看她,只有半个单薄的背影,好像在透过落地窗看着楼下。

你看了一眼床边的闹钟,现在是凌晨5:20。

北方的冬天天亮的很晚,外面的街道空荡荡,没有星星,寂静仿佛快要下雪的闷。
只有24h便利店和楼下的兴欣网络会所亮着红色的灯,在这个一年四季有着连绵不绝的大风的城市显得更为萧索。

苏沐橙没有动,就保持着那样的姿势。你担忧的盯着她黑暗中的背影,心里活动极其复杂,一面害怕她意识模糊晕过去,一面又怕起来了面对她不知道该说什么话。

mlgb总不能就这么傻看着吧?你在心里愤怒的辱骂自己,视线仍锁在苏沐橙身上。

心里斗争仍在继续,你忽然看到苏沐橙的背影晃了晃。然后模糊的看到她抬起了手。

……?在做什么?

9.

听见了压抑的很闷的抽泣声。

心脏传来些许的钝痛,即使是再直男的理工女也不能坐视不管了。

深深的呼出一口气,按亮夜灯,假装刚醒的样子踩上拖鞋揉着眼睛来到客厅。

“……怎么了?”

低沉的嗓音让你自己都有点惊讶,你看到苏沐橙侧脸的泪痕反射出细碎的光,把纸巾递给她。

“嗯—...没什么。”

苏沐橙的睫毛几不可见的颤了颤,然后转过身面对着你。抿了抿薄唇轻轻叹气,你看到了一个眼里带着晦暗亮光的苦涩笑容。

你皱了皱眉。

“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今天就睡楼道了。”

——还能说出俏皮话?

你困顿的打了个小呵欠,然后伸手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作为一个一点都不熟的邻居,什么都不说也许是最好的方法。

而你也没有插足对方生活的意思,当做萍水相逢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没事的哈,再休息一会吧。”

一个富有主人性质的、充满客气的回答。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炬迎风 | Powered by LOFTER